你往何处去

致缄默的旅人 0415 -昔日重现-

《SEREN-9研究飞船飞行日志-8》

0415G-2022:“航道已标定,校正指令数据集;标定参照物,正在离开维尔尼斯高空轨道,折跃坐标已激活,目标:巴尔塔星区-巴林尼亚星球,全体舰员做好抗冲击准备,倒数:10...9...8...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[舰船档案室录像带 P-VC-1:主通道 NSI时间 07:11]

「德拉斯男爵,有关Dr Bagel的调查进行到哪里了?」

“目前进展很迟缓,除了前任巴尔塔星区主教大人相关的部分,其余资料几乎都消失了。”

「这些信息我们之前也都清楚,不可能出问题,否则必然无法通过航行部门的审核。」

“Dr Bagel的那条心灵项链,我倒是找到一些线索。根据材质和成色判断,应该是旧帝国皇室成员才有资格使用,记录显示,应该是旧帝国时代女王的赏赐。”

“那次是一次皇室的狩猎行动,在巴尔塔星区的巴林尼亚。”

“很幸运,那时的德拉斯男爵,也就是在下,正好随侍在女王左右。”

「命运将我们带到了这里,我预感,有人在指引着我。」

「检索一下相关的记忆,随后报告。」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[巴尔塔星区-巴林尼亚星球轨道 NSI时间 08:20]

***登陆舱链接并锁定成功***

***已授权充能系统***

***气压调节中***

「喂,博士,高斯磁轨弩,你应该会用吧?把它连接在出舱服的电力源上,就可以给磁轨供能。」

「别对着我用啊,对着那头;现在别摁,会射穿的!」

“这些东西能杀死那头雪原莽兽吗?”

「杀不死。但是我们能。」

「德拉斯男爵,把检索到的相关记忆信息投影到我们MOF面罩上。」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女王陛下的舰队停留在行星轨道上已有一周时间,作为她执政第十五年的第二次狩猎活动,她心情颇好;这也是她第三次出巡帝国的巴尔塔星区,受到各界代表的狂热拥戴,因而志得意满、兴高采烈。

狩猎活动自巴尔塔尼亚的象群狩猎、巴尔布巴的飞鹿狩猎,一直延续到了巴林尼亚。倘若说,艾斯霖星是会飞行的冰柜的话,巴林尼亚就是纯粹的冰雪世界。巴林尼亚没有陆地,海洋之上覆盖着厚达两公里的冰层;常年零下三十度的气温、永不停歇的暴风雪构成了这个呼啸的寒冰地狱。

***登陆舱已着陆***

***生命维持系统已开启***

「我在舰队的考核里,极地项目是我拿分最高的项目,你到时候紧紧跟住我,记住了吗?」

***咚***

***头盔与门框碰撞***

「咳,失误,失误,这是门框的热胀冷缩。」


狩猎行动的最高潮,按传统应当是猎捕冰原莽兽。

它们的体型可高达120米,背负厚重的甲壳,足够使它们从冰层之下破冰而出。它们会利用强健的头胸甲在冰层间钻出可以栖息的孔洞,并挖掘通往冰层下的井道,从而猎捕深海扬沙鲸。


「现在说好了,喷气背包只能飞行三分钟,掩护我拉升到它的头顶,用闪光弹晃瞎它们,我用磁轨弩给它来一发麻醉。」

“填弹完成,准备预热引擎。”


虽然莽兽行动迟缓,但是在激怒状态下破坏性极大,加之沉重的厚甲壳,很难用常规武器伤害到它们。

.......

面对女王的诘问,在前几次狩猎中出尽风头的莫克林伯爵十分懊恼;他是陛下的掌玺大臣,也是陛下的秘密情人,不希望看到女王陛下扫兴。他虽然擅长长程射击,但是面对灵活的喷气背包狩猎,还是不太有信心。

即便如此,伯爵依旧披挂上阵,舰队奏响礼炮为勇士送行。此时,巴尔塔星区巴尔塔尼亚星的贵族,Wenite Bagel爵士自告奋勇随伯爵一同前往;他原本作为向导与伴当陪同女王出巡,他的身份不足以让他陪同伯爵一同狩猎。然而,面对莽兽,其他有资格的猎手全部推脱着,宁愿放弃这大出风头的机会。

......


「看到那头大家伙了吗,它正趴在冰原上,这是在?求偶?」

“I am ready if you are ready.”

「呼叫SEREN-9侦测系统,我们将从地表DNN-74,东经47.4°12′,北纬39.2°22′的,呃,未命名断崖起跳,海拔高度842米。请帮我们标定400米空压高度,我们将在400米位置打开滑翔翼。」


掌玺大臣在距离地表三百米处打开了滑翔翼,这个高度属实不太对劲,这样一来,留给喷气背包的飞行高度将剩余不到一百五十米,很难再准确接近莽兽头颈部的薄弱位置。

平流层观察哨已经用红外激光和信号弹标记了莽兽准确位置,飞行引导组也用大量干扰弹成功激怒了莽兽,让它愤怒地在原地打转,徒劳的试图攻击五百米处的悬停着的飞行引导组。

掌玺大臣从滑翔翼上一跃而下,在半空中趔趔趄趄着打开了喷气背包。可能是气候原因,拉出了一条长长的白雾,成功吸引了莽兽的注意力,它开始攻击飞行中的大臣。


「3,2,1,已经起跳。」

***空压高度:700米***

***空压高度:600米***

***空压高度:440米***

“身体放松,我没法把锁扣给你挂上了。”

「侦测系统,我们已经开始滑翔,我准备喷气背包飞行,请引导莽兽位置。」

***全息引导系统已标记目标:BRU-01***

“稳当点,倒数十秒,我准备释放荧光诱饵弹了。”


掌玺大臣试图使用荧光诱饵弹分散它的注意力,然而三轮释放过后,莽兽显得更加愤怒。飞行引导组极为紧张,开始发射更多的信号弹,试图引开莽兽。掌玺大臣的飞行高度越来越低,距离莽兽的脖颈越来越远,随后,一颗受到气流干扰的信号弹钻进了喷气背包的涡流发生器内,大臣开始坠落。

「我已起跳,感觉良好。目标很清晰,准备射击。」

「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!」

「这***玩意怎么会跳?!」

「呼救!呼救!」


正当轨道上的舰队心急如焚的等待着消息时,女王已经从全息摄影机上看到了当前的现状,准备命令救援队出动救援。就在此时,一个小点从滑翔翼上起飞。

很奇怪,他没有向下跳跃,而是利用喷气背包向上爬升,随后关闭引擎,自由下坠。

“舰长,舰长!收到请回复!”

“呼叫研究飞船,打开生命侦测仪,引导系统,标记目标坐标,我已准备起跳。”

***涡流发生器已达到反应峰值***

***失速警告***


在150米左右的空压层,他开始加速,从莽兽头部平行飞出,随后打出三发荧光诱饵弹。巨兽瞬间被吸引了注意,向诱饵弹的残影望去——

此时,一枚磁钉麻醉箭被准确射入甲壳之间的缝隙,巨兽开始摇摇欲坠。

他没有停留,关闭背包,纵身向下调整姿态,随后将喷气量拉到最大,在掌玺大臣坠落地面前的最后一秒拎住了他的背包,用最后的一丝剩余燃料向上反冲飞行。两人一起在六米高度坠落到冰原上。


***诱饵弹已射出***

“呼叫研究飞船,请为我标记275米空压层,我将向上喷气飞行抵达这一高度。”

***空压高度:275米***

***关闭背包,调整姿态向下***

***加速***

***诱饵弹已射出***

一枚磁钉麻醉箭射出,在重力加速度的作用下,坚韧强固的磁钉击穿了莽兽的头骨,在颅顶上留下了一个不起眼的小洞。


莽兽缓缓倒下,搜救队迅速出动,找到了在雪堆里的两人。

....

为表彰Wenite Bagel爵士的英勇,女王从首饰盒里赠予了一枚纯蓝色的心灵水晶,与她王冠上的水晶是同一工匠所打磨,当即就有人出高价意欲收购,然而这位神秘的爵士在接受馈赠后就离开了大家的视野。


“呼叫地面搜索队MI-3。”

“开尔文队长,带上起重机,舰长先生被莽兽压在下面了。”

「******!我很好,除了摔得有点重,我被压在这****的胸骨下了,出不来!」

她喃喃地说:“我终于,终于走上了您曾走过的道路。”





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