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往何处去

致缄默的旅人 0413

【联邦档案W-5:第五次战役】

     通常认为,发生在帝国边缘农业星球的巴尔塔尼亚星的第五次战役,是整个推翻旧帝国暴政的转折点。这场艰苦卓绝的战斗中,联邦舰队以寡击众,凭借高超的战术指挥技巧击溃了舰队规模数倍于己的旧帝国舰队。在整个战斗中,涌现出..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《杨瑟-史宾森大学学位论文》

《卡瓦塔星球大气环境:基于凯尔_莫林模型的星球大气动力学研究》

作者:Y.Bagel

//前略

2. 卡瓦塔星球大气成分及成因

2.1 卡瓦塔星球大气成分

     卡瓦塔星球大气主要由74%氮气,21%氧气,0.33%水,0.21%二氧化碳,0.12%卡斯气及其他氖、氦等稀有气体组成。

     对于卡瓦塔星球大气成分中的卡斯气(或称卡斯),已有众多研究者提出了许多精彩的观点和模型;当前,学界主流观点认为其主要源自其地表下常年出现的地震活动,自岩层间释放。卡斯气的主要成分尚不明确,杨等[5]认为,可能源自埋藏于地底的远古动植物尸体在高温高压下与矿物的反应。

    目前,医学研究亦证实[2,6-8],卡斯可抑制人脑海马体相关区域的活动,诱导前额叶神经系统突变,临床表现为记忆力衰退、情绪积极;在定向诱导下,可使用卡斯对指定片段记忆的定向遗忘。已出现利用卡斯治疗抑郁、精神创伤的临床手段[8,9]。

   正因上述原因,卡瓦塔星球的移民地又被称为“快乐星球”,移民区精神评估与情绪评估一直名列前矛,虽然代价是长期的记忆衰退。Memo等人[2,11]的研究指出...

//后略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[维尔尼斯高空轨道停泊湾]

【SEREN-9 研究飞船】

[舰船档案室录像带 P-VC-1:主通道 NSI时间 03:11]

--“就算是想要欣赏维尔尼斯的夜景,也不该这时候来这里。又或者,您是来看那份文件的,我亲爱的博士。”

“我不该在下午茶时候喝那么多咖啡,男爵。”

--“不必如此,我现在是飞船的档案管理员了,叫我德拉斯就好。”

--“舰长命令我看护好这份文件,等离开了维尔尼斯再想办法破解。我也无能为力。”


“德拉斯,云层在地表附近移动。”

--“是的,这是维尔尼斯的雨季。维尔尼斯在下雨,狂欢开始了。”

--“如果我有手的话,我会抱抱你。我知道你在想他。”

“有时候,我会感觉有关他的一切记忆都随着呼吸逐渐消退。你会忘记吗?你有遗忘过吗?”

--“我不会遗忘,存储系统永不遗忘。但是我有有关遗忘的记忆,那是我作为曾经活生生的人的记忆。”

--“也许这样说会让你开心一些,我曾在宫廷里和他有过几次简单的接触。那时候我,也就是曾经的男爵,还在御前侍奉皇帝。”

“你能和我谈谈他吗?十岁前的所有记忆,都已经模糊不清了。”

--“那就说来话长了。”


--“‘你可知道远方的心?’‘女巫在说谎!嘎嘎嘎嘎!’‘敬礼敬礼!’”

--“抱歉,我一分心他们就跑出来。请用茶,这是贝果,巴尔塔尼亚星的做法。”

“这是,阿斯河豚肉?你从哪里弄来的?”

--“我用真空罐头和舰长的啤酒调味,模仿了口感。面粉是舰长的珍藏,巴尔塔尼亚出口。”

“你是进入了厨房系统吗?这么新鲜?”

--“你摸摸主机柜MF-4,我让阿福洛什跑了一个特别复杂的文档检索系统,CPU烤的。”

--“还有,你从不在每周三喝咖啡的,这是过去他家的规矩。”

--“我时常想,倘若思念化作实体,就不会被丢弃在没有回忆的深渊里。就坐这儿吧,我会让阿福洛什烤热地板,就不会着凉。”

--“那时候是旧帝国时代了,我认识他的时候,那时......”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舰船阅览室:一些主机柜里的旧档案】

【传道行传:口述版】作者:Wenite Bagel

     潘塔纳尔是帝国破落边疆的一颗不起眼的星球,居民大多十分虔诚,据某教士统计,教会修道院内百分之二十以上的孩子都来源于潘塔纳尔。我很同情这些幼年就必须远离父母的孩子们,希望他们的虔诚能为他们带来幸福。

//已略

     在预备接送那些离开父母的幼童离开的穿梭机上,我一眼就看到了那个小姑娘。她穿着特色的草皮裙,头顶戴着花环,眼角泪痕未干。教士们早已忘记从哪里将她带到此处,亦或者她的父母尚在何处。

    “赞美卡斯莱神!她天资聪颖,应当前往神殿看护圣火!”

//已略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评论

热度(4)